close



我常畫人像,
可是以前畫的都是以寫實為主,
畫久了會覺得有點單調無趣,
所以在23年前的時候,
我就開始嘗試把人像改用漫畫的方式來表達,
當然很少人這麼畫,
所以這樣的新嘗試對我而言感覺相當有趣.



那時候我都拿同學來開玩笑,
所以畫都是我專科的同班同學.



我會找出本人的特點與習慣或專長來發揮,
可是當時我還不敢畫得太誇張,
因為怕會變得不像,
所以還是有點保守.



畫畫這東西開點小玩笑無傷大雅,
其實都是為了搏君一笑.



綽號有時也可以拿出來玩一下!



拍謝! 這是20好幾年前的我,
當時有同學幹醮我說,
把別人都畫得那麼醜,
自己卻畫得那麼正經!
哈哈哈~~~



好啦! 23年後我突然又心血來潮,
又開始覺得有點技癢,
這次我就先拿自己來開刀,
看吧! 我沒有把自己畫得多好看,
反正有趣就好~



這位肯勇於犧牲、身先士卒的格友「嘎抓」,
竟然自己主動說要讓我玩一下,
喔.... 別誤會! 是玩玩這Q版的人像畫,
那我就放大膽來試試看,
嗯.... 效果還不錯! 哈哈哈~~~



不知道從多久之前才開始有了「Q版」這個名詞,
以前我就只知道把人畫得很有趣的誇張畫法,
原來就是現代人說的所謂Q版人像素描,
不過我覺得這名詞取得倒蠻貼切的.



一直到這幾年又多了一個新名詞叫「似顏繪」,
這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名詞,
也算是挺合乎這個畫法.



既然叫做似顏繪,
那就是說即便是稍作變形,
與原來的本尊應該還是神韻相似才對.



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我畫的人物,
請各位看倌自行體會~









看完請不要亂猜,
因為偶真的怕被告,
好笑嗎?

好笑就好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