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照片奶嘴兄提供)

天啊! 已經兩個多月沒發文章, 
雖然白葡萄姐姐已經有點不爽,
但.....
我回來無名除草了! 
 
寫文章的此刻, 這個展覽已經過了快三個月了,
其實內心那份餘溫仍舊存在,
從這個展期當中其實真正讓我感受到的,
並不是我作品展出的成功與否,
而是那種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真情流露.



上面這位是我國中同學的專科同學,
也就是說我們根本也不是同學關係,
可是相識已經超過25年了!
在我身邊仍然保持聯絡的老朋友(認識20年以上),
說真的, 我自己也數不清!



上面這位阿利也是工作上的配合伙伴,
雖是經由朋友介紹而成為合作對象,
不過應該是朋友成份大過於公事的比重吧!



永晟在兩年前雖只有一面之緣,
當時是在格友老爹與阿芳姐所辦的東豐自行車之旅中見面,
不過偶爾在無名與fb上面的互動,
也漸漸形成了默契,
他的大駕光臨也讓我相當開心~



右二這位美女是我專科隔壁班的同學,
中間的美女則是她的妹妹,
以前唸書的時候因為偶比較青澀害羞,
所以都不敢正視女孩子一眼,
因此以前是沒有機會多認識這樣的美女的....
.................
蛤~~~~?? 瞎密? 你棉想吐?
連偶說真話你棉也想吐!
這素對作者的不敬.....



這是我兒子的小學同學與媽媽來捧場啦!
也是我再FB上面曾經介紹過的彰化「伊士林」餐廳老闆娘啦!



說到這位老朋友阿任(現在可能只有我會這麼叫他吧!),
他也叫做Jimmy Chen, 目前是全球屬一屬二的製鞋機械公司執董了,
年紀雖然比我還輕一些, 但是成就已經相當優越,
真是年輕有為!
記得上一次見面時已經起碼15年前了,
想不到他神通廣大從他公司員工口中得知我開畫展,
便立刻趕過來支持, 
這樣的老情誼還能在此刻重新牽起,
我能不感動嗎?



這是女兒的同學,
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與她的父母也成為好朋友,
她的父親阿文在彰化市仁愛路開了一家「汕頭麻醬麵店」,
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一番,
真是超好吃又便宜,
大家可以開始期待了~ 哈哈~~



這位Jackson老大是我的客戶啦!
不過與嫂子Linda兩位賢伉也都是好朋友,
每年11月的感恩節我們肯定都要見面慶祝的,
常跟我互動的朋友應該多少曾見過他們的照片吧!



這位當兵時期的學長「阿南」是我很感恩的人,
我記得在1989年當兵分發部隊到桃園龜山時,
在連上認識了這位彰化同鄉學長,
他整整早我一年入伍,
也因為多了一份同鄉情誼,
他特別會關照我,
也經常會耳提面命要我注意哪些事情,
減少了我在軍中摸索的錯誤,
想到當年我們被分配在同一組裡訓練搬大米的情形,
想想好像昨日重現~~



在無名認識的阿雷(左二)已經是多年的朋友了,
當中也一起出遊過許多次,
這樣的場合缺席的話,
肯定會被我踢屁股的!
左一這位則是阿雷的同事振宇,
去年因為一起去小琉球玩而認識,
家住台東池上的振宇家是開餐廳的喔!
有機會可以去嚐嚐!
我身邊的"位鐘"是住鹿港做餐墊與編織帶的小老弟,
上次去鹿港拍國慶煙火就是在他家陽台上拍的,
真的感謝他提供的場地!



靜漪是我國中同學的女兒,
線再已經唸高中二年級了,
在畫展中突然進來叫我,
我還一時認不出來,
想不到當年的小小女孩現在已經是亭亭玉立了,
這時間也快得太可怕了吧~~~~



住嘉義的攝影同好東閔兄一家人也特地來捧場,
雖然在fb上認識不超過一年,
但因為攝影而讓我們成為朋友,
所以培養興趣對人生是很有幫助的!



輝哥是以前一起打高爾夫球的朋友,
跟我父親也算是好朋友,
不過因為自己的興趣太多,
打一場高爾夫所花費的金錢與時間太多,
而且家人無法一起參與,
所以已經五年沒有碰過球桿了,
也因此與輝哥的互動也少很多,
難得他這次聞訊與嫂子前來,
真是感動~~



平常都忙於石雕藝術的阿銘哥與小羅,
現在在fb上已經有很多人相當欣賞他們的才華,
很樸實誠懇的一對夫妻,
平時都忙於石雕工作,
想不到還特地來彰化看我,
不是好朋友是不會這麼做的,
謝謝阿銘哥與小羅~~



這位曾阿姨則是在畫展中認識的,
他平常喜歡看書與運動,
藉著每天上八卦山運動後,
順便到圖書館借書,
也看看當期的展覽,
因此在會場碰面聊了起來,
也好幾次都在會場中巧遇,
也算是有緣~



這是我的專科同學,
五年的專科情誼可真不是蓋的,
很高興這樣的場合可以把他們都聚在一起,
藉這個機會聊聊畢業後大家的改變,
真的發現時間真的會讓大家變的不一樣,
但不變的則是多年的同學情誼~



左一是我弟弟的朋友,
左二的俊彥則也是攝影同好,
每次見面聊的幾乎都是攝影的話題,
當然他是一定會來交流一下的.
中間這位雄壯威武的文南則是我弟的同學,
我旁邊則是我弟弟,
很感謝他們也來這幫我衝人氣~



Stone, 我都叫他「揮蚊」,
因為他本人超像2100全民開講的政論名嘴陳揮文,
我們是在日本的一次商務拓展團中認識的,
很高興這樣的場合又見到他.



這位可愛的小女生是在fb上認識的Yu Yu Lai,
左邊是她的先生, 右邊則是她的弟弟,
由於以前只在fb上互動幾次, 還不曾見過照片,
所以在會場叫我的時候,
我一時搞不清楚是誰,
不過一說是fb上的Yu Yu Lai,
我馬上就有印象了,
原來他們就住在離很近的鹿港,
很高興見到他們~~



阿海帶著爸媽在百忙之中還特地趕來,
因為這是他們產橘子的季節,
真的超級感動的,
看完之後又要馬上趕回東勢去採收,
嗚~~~~~~~~ 真是感恩~~~~

我右邊的建宇則是大雄家鄉新營的老弟,
因為年初跨年的時候去李老師佳而認識,
目前還在唸大學,
也很謝謝他也來此助陣!



這兩位是我好幾年前一起前往東南歐貿訪團的團圓,
由於我們都是住在彰化的同鄉,
所以一下就成為好朋友了!
這麼多年來我們仍舊保持聯絡,
雖然沒辦法天天見面,
但情誼是一直藏在心中的.



這是從小玩到大的堂弟,
我們家距離不到200公尺,
所以也算是時常見面,
當然是一定會來給我捧場的囉!



裕國一家人已經不只一次來參觀,
真是有夠支持的啦!
另外, 前面這位黃大姐則是在我剛出社會時認識的,
由於以前與日商做過生意,
黃大姐就是在日商公司上班,
因業務的關係常聯絡,
之後又因緣際會當了幾個月的同事,
這時間一隔隨便算都超過15年,
不過時間並沒有沖淡彼此間的友誼,
此時此刻他們的出現就是最好的証明!



中間的蔡大姐是我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戶,
雖然因生意關係而結識,
不過我不太喜歡跟客戶只談生意,
我喜歡跟客戶培養成朋友關係,
雖然不是每位客人都能成為交心的朋友,
不過自己的誠意應該先擺在前頭,
這樣才能得到對方的信任與認同吧!
這次蔡大姐還大老遠從台北趕過來支持,
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鼓勵,
真心感動~~

我旁邊的Lily(後排右二)是位台日混血美女,
也算是無名部落格認識的攝影同好,
這一年來我們的互動算是相當頻繁,
一起去溪頭, 也一起去小琉球玩過.
由於這陣子剛好她從日本出差回來,
身體微恙又特地從桃園開車下來,
實在被Lily如此情義相挺而深受感動,
千言萬語還是一句謝謝~



左一是我個國中同學國書,
記得他在國中的時候是班上前幾名會唸書的同學,
當然現在承接父親的瓶蓋事業,
也做得有聲有色, 也是這屆彰化青商會的會長喔!
中間兩位則是我的表姑與表姑丈,
他們也對藝術與攝影相當感興趣 ,
得知我有開畫展與攝影展,
專程從北斗趕過來欣賞,
平常我們並不常見面,
也多虧這樣的機會才能一起聊聊,
真是開心~



左邊這位阿德也是我的國中同學,
可以說是跟我關係最複雜的多年麻吉,
我們從同班同學、當兵訓練中心同連同班,
一直到剛出社會時又同事約七年時間,
最重要的是, 偶的老婆馬妞是因為他而認識的,
現在雖然大家各忙各的,
但我們之間超越兄弟般的情誼,
則是永遠也不會變的!



這群北部來的貴賓蒞臨,
真讓我的畫展蓬蓽生輝~ 增色不少呢!



右二站我旁邊的林晉任老師,
是我們彰化市忠孝國小的美術班老師 ,
他的繪畫功力當然不用多做介紹,
由於他當時在馬祖當兵,
所以畫了許多當地的人文風景,
還受到馬祖當地人的青睞,
將他的作品做成明信片在當地販賣,
而且聽說還相當受歡迎呢!
有此同好來此助陣, 真是榮幸!

右三來自高雄的「深海藍」則是在facebook認識的攝友,
他旁邊則是陪同一起來的爸爸媽媽,
由於之前都沒有聽到他說要來,
所以在最後一天的會場中第一次碰面,
心裡真是驚喜萬分!



這兩位美女說他們是從facebook上看到有朋友推薦,
所以特地趕來觀賞, 這讓我既開心又感動呢!



來自台中太平的古錐一家人,
上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小琉球的活動,
好再有這次的活動,
才有藉口讓我們又聚在一塊,
否則最近他們也比較少在網路上活動,
互動的機會就比以往少很多了,
所以這次的見面也算是難得啊!



右一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,
已經到台北發展數十年了,
現在經營布類的貿易做得相當成功,
所以看起來就是一副大老闆的樣子,
真是不簡單呢!

左邊這對情侶, 男生Jerry也是我們彰化人,
在好幾年前時前往香港參展的時候認識,
當時是剛好被旅行社分配住在一起,
每天各自參展完畢回到飯店,
我們總會暢聊到半夜才肯罷休,
因為我們都是承接家族企業,
所以當時有很多際遇都非常相似,
因此一聊開就沒完沒了啊~



中間的QB是我好友土匪張與小婷的帥兒子,
可說是從小看到大, 與我兒子鈞鈞還剛好小學六年皆同班,
國中高中也都念同一所學校,
所以熟悉的程度可不是一般所能形容的,
旁邊則是他們樂團裡的好朋友兼學校學長,
QB在我畫展期間也來幫過好幾次忙,
真的非常感謝他,
很有禮貌又懂事的孩子~



中間的小施是幾年前一趟東歐行的同團團員,
家族經營的公司是做汽車零配件,
是我們彰化這個業界屬一屬二的優良公司,
他旁邊站的是哥哥與媽媽,
謝謝他們專程相偕一同前來觀賞.

最左邊這位是我父親結拜兄弟的夫人,
我應該稱她為嬸嬸,
她也不只一次過來捧場,
有這麼多人不嫌棄,
讓這個場子始終熱烘烘的,
感覺真的好棒~



這位則是我的五專同班同學,
雖然娘家原本也是住彰化,
但她嫁給我另一位祝在后里的同班同學,
所以平常見面的機會很少,
因此很難得她代表老公帶著三個孩子一起來,
突然在會場看到她來,
我當時還真有點嚇到呢!
哈哈~ 驚喜啦~



這次圓滿的聚會中,
難免也些遺珠之憾,
諸多朋友很低調地來訪,
怕影響到我的工作而獨自靜靜地來看展,
留言簽到後便又悄悄離去.

也有來訪的時間正好在人潮最多的時候,
我們卻沒有見到面聊天.
或者是平日看展的時間剛好與我錯身而過.

當然也有幾位是堅持不曝光的好朋友,
為了尊重他們的意願,
因此就不便PO出他們的照片.



翻開留言本與簽名簿,
滿滿的字跡與鼓勵的話語,
都深深烙在我心.



曲終總有人散時,
我這一小步雖然對很多專家而言並沒什麼大不了的,
但對我而言代表的卻是無限的意義,
我要告訴大家作夢的感覺不錯,
築夢的過程也許有點單調與枯燥乏味,
但完成夢想的時刻卻是感動而富成就感的.

這個小展讓我與好多舊友重逢,
謝謝您們沒有忘了我.
也讓平常就常聯絡的朋友,
在同一時間讓大家湊在一起聊天說地.
還有更多第一次見面的"老格友",
謝謝您們願意在我這人生的第一次中,
特地到彰化這個小地方來捧場.

我不是很容易掉淚的人,
但年紀越大卻越容易受感動而哭,
這次來自於各方的情意相挺遠大過於我的意料,
有時候想想自己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氣,
不過經過這次的展覽,
我自己也突然發現那麼多年來的興趣,
想不到一字排開也累積了如此多的作品,
很多人羨慕我有很豐富的人生,
其實我所有的作品內容與元素中,
有大半以上都是週邊親朋好友與我共同的故事融合,
我應該說, 我的人生若沒有大家的參與,
其實一點也不精采,
再次感謝大家!

展覽落幕了! 但新希望的種子才開始種下,
我仍舊每天保持作畫的習慣,
希望我們下次還有機會在這樣的場合中見面, 
Wait for me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